close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痛批世界衛生組織WHO偏袒中國,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反擊,表示不斷有人因病毒死亡,現在不該搞政治,還抱怨台灣過去3個月都對他人身攻擊,我駐歐盟代表反駁是憑空捏造。

譚德塞表示:「民眾垂死中,這時我該在意被攻擊嗎,我的重點是拯救生命,我們不在WHO搞政治。」

說不在意批評,但WHO秘書長譚德塞一開口就長篇大論。他先說美中不要搞對立、要合作,又說若不行動會出現很多屍袋。「我們在幹嘛?這樣還不夠嗎,夠了吧!如果我們不趕緊確保團結,那情況還會更糟。」

譚德塞急著辯解,起因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時間7號公開抨擊WHO偏袒中國,要斷美國對WHO的金援。他強調,全球有超過六萬人死亡,現在不該互相指責,但越講越激動,還罵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我今天直接說就是來自台灣,台灣的外交部也知道有這樣的行為但沒有阻止,台灣外交部甚至在我被辱罵毀謗的同時,也來指責我。」

我駐歐盟代表曾厚仁則反駁這是憑空捏造。中國8號則力挺WHO,批評美方停止捐助會產生消極影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告:「中方將一如既往的堅定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工作,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川普大動作痛批WHO,也是因為疫情延燒到美國,在當地演變成幾近失控的狀態。目前全美已有超過42萬人確診,1萬4千多人死亡。重災區紐約州累積14萬9千多例,比全球第二嚴重的西班牙還多。不過紐約州長古莫說,社交距離手段有用,新增病例曲線有平緩趨勢,但壞消息是單日死亡又創下新高,目前單日最高死亡人數779人。

目前紐約州累積死亡人數6千多人,已是911恐攻罹難者的兩倍。市長白思豪更指出,許多人可能送醫前就死了,死亡人數恐被低估。

鏡頭轉到英國,首相強生當地時間6號轉入加護病房後病情改善,目前可坐在床上。不過英國疫情卻不見好轉趨勢,又多了5千多人感染,累積6萬多人確診;單日死亡人數增加938人,再度創下新高,目前已超過7千人死亡。

疫情也緊張的法國,累積確診人數則超過11萬,一萬多人死亡。國防部8號也發聲明證實,部署在大西洋、也是法國唯一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艦上有40位官兵出現疑似症狀,將提前返國。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3821

 

 

 

 

 

 

熱門關鍵字

情趣用品離婚證人情趣情趣睡衣情趣用品台北離婚證人情趣用品店成人用品情趣購物桃園離婚證人情趣商品性感睡衣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zac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